江苏苏州市金阊区同级审“四个结合”实现审计成果共享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审计局在2008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中,积极整合审计资源,将预算执行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公共工程项目审计有效结合起来,拓展了财政同级审的内涵,实现了审计成果共享。
    一是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将财政收支金额较大、有财政资金分配和行政审批权的区教育文体局、区民政局等部门的财政收支作为同级审的内容之一,重点关注经济决策事项的程序、绩效以及廉洁自律情况,并将审计结果运用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综合评价中。
    二是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对教育、城市维护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以财政资金流为主线,关注专项资金的筹集、分配和到位情况,揭露预算资金在单位具体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对财政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建议。
    三是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认真开展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作情况审计调查,从机制、体制上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运作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重点关注社区医疗相关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老百姓是否真正“得实惠”。
    四是与公共工程项目相结合。有效拓展同级审的覆盖面,深化同级审内涵,将区市民活动中心建设工程等政府投资建设重点项目纳入同级审范围,揭示公共资金在投入、使用及效益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山明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