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审计局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多年来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审战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该局建立起干部考核、晋升、激励、培养的长效机制,在审计实践中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锻炼人才、培养人才,为审计工作创品牌、树形象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证,同时还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和部门领导,使审计局成为了年轻人成长的摇蓝。“筑巢引凤外部引进、内部挖潜人尽其才、注重培养加强锻炼、能进能出源源不断” 已成为恩施市审计局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和成果。
    一是扩大审计影响吸引外部人才。近5年来恩施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工作有为有位,搭建了审计工作的宽阔平台,吸引了一批热爱审计工作、愿意到审计岗位施展能力的外单位业务骨干,审计部门将他们作为人才引进充实到审计队伍中来,同时还从乡镇选拔调进了一批综合素质较好有较强工作能力的基层人员充实到急需的岗位上。
    二是加强激励培训内部挖潜人尽其才。近10年来的历任领导重视重视机关软硬件建设和人才培养,苦炼内功,强化素质。局领导班子有专人分管干部教育和培训,加强对青年人的思想交流和引导,结合审计业务自身需要加大系统培训力度,开展互动传帮带,营造学习氛围,实行奖惩并重,用目标、责任、情感、物质等手段激发审计干部竞争奉献、爱岗敬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施“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的选人用人机制,使单位内部的人才资源得到合理使用。
    三是通过培养、锻炼方式考核提拔重用人才。长期以来注重整合局内部的人才资源,把人才培养纳入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各岗位的实际需要,针对不同人员的基础、特长、可塑性等方面的特点,有目标的进行培养,提高审计干部精通业务、驾驭全局、开拓创新的能力,积极选拔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优秀人才走上领导岗位,一旦培养对象条件成熟就积极主动向组织部门举荐,使人才能进能出产生人才成长的动力,让人才在本单位源源不断,真正成为年轻人成长的摇篮。
    据初步统计,恩施市审计局自2002年以来累计从外单位选调充实到机关各科室的业务骨干8 人;从大学毕业生中公开招考公务员2人;通过向市领导和组织部门建议累计从外单位选配副科级干部充实局领导班子6 人;通过在审计机关长期锻炼培养被组织部门考核提拔到本单位或外单位任副科级干部 5人;因审计机关工作业绩突出成果显著被组织部门考核重用任重要部门负责人1人;局机关现有工作人员中因表现出色、业绩突出、综合素质较强已纳入副科级干部后备人选 3人。(杨富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