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市积极做好援川项目审计跟踪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跟踪服务和审计,为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技术服务,及时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实施。
    瑞安市对口援建四川省青川县桥楼乡,将用2年时间建设一批基础设施,总投资7000多万元。其中桥楼小学按省援建办要求必须于09年1月5日前开工,由于时间紧、要求高,瑞安援川指挥部请瑞安市审计局对桥楼乡小学招标文件进行把关,去年底审计人员加班加点对招标文件进行初步审查,并提出合理确定利润等,顺利推进招标工作。2009年3月,瑞安市审计局还参与桥楼乡集镇防洪堤工程招标文件、合同审查,就其中涉及到的工程款支付、材料动态调整、结算等重要条款提出了专业意见,获得援建办、指挥部领导一致好评。
    2009年5月,瑞安市审计局还派精干力量到工程现场进行督查,发现施工管理不规范,施工单位技术力量弱等问题,建议有关部门督促施工及监理单位加强技术力量投入,并及时将审计情况向市委市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