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滨湖区审计局一跟踪审计项目节约政府建设资金400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审计局审计人员在某湿地建设重点跟踪项目审计过程中,通过现场实地观察施工过程,发现施工单位在进行松木维护桩施工中采用挖机起吊及打夯的施工工序,而现行的园林定额中仅有小型吊机起吊、人工打夯的打桩定额,现场施工情况并不适用该定额。针对这一问题,审计人员一方面及时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商议,一方面对现场实际施工中人机用量进行详细的观察记录,最终对该分项工程定额所含人机费用按实进行了调整,经计算,仅这一调整就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400多万元。

    近年来,该局积极探索对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把节约政府投资和规范项目管理贯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抓好建设项目的现场施工环节。该局要求现场跟踪审计人员既要熟悉现场实际情况又要了解定额造价知识,并对所掌握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分析处理。发现实际施工过程与现行定额不配套时,必须及时取证并提出相应调整方案。从而充分发挥现场跟踪审计的作用,促进提高建设资金效益,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解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