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政府投资审计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规范、有序地开展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促进投资审计在建设项目监管中发挥更大作用,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领导高度关注和重视政府投资审计体制改革工作,多次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市长向力力还专程到市审计局进行调研,并强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是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加强和规范项目投资审计工作,尽快理顺郴州市投资审计体制机制”。
    日前,在向力力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上,对有关政府投资审计体制改革的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明确,政府投资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一是明确了财政、审计部门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管方面的职责分工。财政方面主要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和项目工程概、预算评估审查等事前监督工作,审计、建设部门派人参与;审计部门主要负责投资审计和政投资建设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督工作。财政、审计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互相配合,避免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重复审计(评审)。二是充实审计专业力量。同意在不违背上级编制政策的前提下,增加市审计局3-5名全额拨款行政或事业编制,用于引进、充实投资审计专业人才。同意市审计局向社会公开择优招聘3名具有注册造价师资格的专业人员,聘用人员实行合同管理。同意市审计局通过招标方式选聘信誉优、专业力量强的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审。三是切实加强政府投资审计经费保障,研究制定政府投资审计经费保障办法,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正常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