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积极完善“五项机制” 发挥联动监督“整体合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发挥联动监督整体“合力”,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积极完善与纪检、监察、组织、地税等多部门联动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与纪检、监察部门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对工程审计核减率偏高的建设单位,由区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督查,2008年区纪委、监察部门对审计核减率偏高的7家单位、9个项目发出了“督查函”。
    与检察、地税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财政财务审计中发现漏缴、少缴税收线索,及时向地税部门移送和查处,积极与检察、地税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
    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制度。由区组织部门牵头,与区纪委、监察、财政、人事、国资、农办等部门一起召开审计预告会、进点会和通报会,一起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建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协调机制。区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小组,重点协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建立了审计项目中止制度、信誉等级登记备案制度、建设工程市场准入制度、高估冒算工程结算的问责和制约机制等四项制度。
    建立局所联动审计机制。结合审计实际,区审计局、各镇(区、街道)审计所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开展延伸审计、统一汇总审计资料,做到上下联动监督同步,先后对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开展“局所联动审计”。(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