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紧抓“三个环节”提升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6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做新、做深、做实审计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推进审计工作新转型。工作中,主要紧抓三个环节:

    以科学的机制保障执行力。健全审计工作分级负责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完善审计质量责任管理体系、日常工作责任管理体系、党风廉政责任管理体系等制度体系,做到目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以定责、问责来促进履责,增强机制效应,建立权责利相统一的长效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提升工作执行力提供保证。

    以全程的督查严肃执行力。建立相应的工作检查、通报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在督查的方式方法上做到“四个结合”,即:暗访与明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专项督查与综合督查相结合、日常督查与重大事项集中督查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全程督查,形成工作执行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

    以一流的队伍建设挖掘执行力。深入扎实地开展“作风整顿年”和“审计形象年”活动,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精通审计业务、掌握审计发展规律、熟练运用现代审计方法的高层次、高技能审计人才,挖掘审计执行潜力,为审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跟踪被审计单位督促落实审计整改和审计建议,实现了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促进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刘志刚 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