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政协专题听取审计工作通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政协召开审计工作通报会,温州市政协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共30余人,专题听取了温州市审计局有关审计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介绍了温州审计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温州审计工作重点围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展开,其中财政同级审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公共财政体制的建立、促进全部政府性资金的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主要目标,加强了对涉及重大政府投资和民生建设的重要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注重把握整体情况,揭露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规范管理。下半年,将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工作主线,重点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部政府性资金、民生和社会建设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领导干部履行责任六方面内容开展审计,力争在全部政府性审计、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成果利用等方面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听取介绍后,政协委员们纷纷围绕审计项目安排、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成效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委员们认为审计报告直观反映了温州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关键还要运用好审计结果,通过建立部门联动、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积极促成发现问题的解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对温州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反映的问题客观公正,取得的成绩非常显著,获得的荣誉当之无愧。同时,对审计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社会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审计要继续关注,促进财政资金的规范有效使用;二是对审计反映出来的较大问题、典型问题,审计要继续加大跟踪督察力度,以更好地发挥审计成效。三是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促进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而共同努力。四是政协委员要关心、支持审计工作。(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