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6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卢湾区政府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布置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事项落实工作,并对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事项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思想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有关“审计是金融、财政、国资、民生和环境的安全保障”的讲话精神,审计部门要继续忠实履行政府自身“免疫系统”的光荣职责,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的“体检”作用,以落实整改推动本部门工作绩效的再提高。

    巩固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在不断巩固预算执行方面已有的成绩,继续强化预算管理、推进收支分类改革、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同时,各部门要针对本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在预算管理意识、资产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强化、规范和完善。

    即知即改,着眼制度建设。一是做到即知即改,对能即时改正的要即刻整改到位,对需要协调有关单位整改的要马上启动整改;二是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出现同类问题,力争不再出现新的问题;三是做到整章建制,切实把着力点放在建立和健全相应的制度上,以完善的制度体系提升整改成效、落实长远保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依法行政水平。(陈燕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