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7日】
【来源:安徽省霍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通阅县审计局2008年度审计报告后,对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高度重视,并批示指出:审计在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审计查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霍邱县审计局拟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审计职能,提升审计质量,加大审计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一是建立审计回访制度。每年对重要审计项目进行回访,督促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情况、处理审计移送事项结果进行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结果的,查明原因,及时督促落实。同时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长效机制,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落实;二是建立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反馈制度。在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发出后,被审计单位应在2个月内向审计机关反馈审计决定执行、审计问题整改、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审计组应督促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帮助整改问题,检查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并向局里报告。三是县委、县政府还将对上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县审计局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移送处理书呈报县委、县政府及主要领导,为其督查督办提供依据。做到审计报告反映问题件件有督办,件件有整改落实。(彭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