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联合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使领导干部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的内容、方法和要求,逐步实现用专业知识管理专项工作的目标。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委组织部与市审计局联合出台了《昆山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培训对象:各开发区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全市各街道主要领导;市直属国有(集体)企业、投资公司、控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上述单位财务主管、内审人员;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视课程内容列席参加培训。培训情况计入干部年度学分制考核成绩。
    《实施意见》规定了培训内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解读;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内容和要求;履行经济责任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与规范;财政财务管理知识;专项资金的预算、运行与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案例分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经验推广等。
    《实施意见》还具体规定了参加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和授课师资,并作了组织、教学和管理上的分工,以确保培训的质量。(沈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