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审计局落实“六抓”措施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7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召开党政班子中心组学习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区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要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为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服务”上下功夫,落实“六抓”措施,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
    抓项目落实。要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全面完成各个审计项目,着力加强对世博会项目和资金、本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新增投资项目以及其他重大工程项目、民生项目的审计,提升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的层次和水平,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抓实施深度。要在审计实施深度上下功夫,抓住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审深审透。通过审计,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重民生政策措施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损失浪费等问题,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提高建设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抓质量检查。要把质量检查作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的重要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把质量检查落到实处。要继续实施网上质量检查、复核质量检查、项目质量检查,对上传的审计立项、审计方案、现场实施情况以及审计日记、审计报告等进行检查,对审计事项的真实性、定性的准确性、处理处罚的合法性和审计文书文字的规范性进行复核,对上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进行评比和讲评,发挥OA系统的质量控制作用,总结质量管理经验,提出质量管理要求,打造精品项目。
    抓内审指导。要进一步按照审计联系制度的八项标准,规范联系单位的内部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联系意见,及时纠正联系单位财务基础性问题,进一步体现审计保障功能。要进一步加强内审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内审制度建设,促进部门和单位加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内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内审质量检查,提高业务素质,防范内审风险。
    抓审计整改。要继续贯彻落实《金山区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履行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抓好整改联席会议组织工作,及时通报审计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相关情况,提出协调解决审计整改的相关问题的建议。发挥审计监督科作用,认真搞好审计回访工作,重点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落实审计决定、审计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
    抓队伍建设。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审计干部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巩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积极培养以“上善致诚、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的上海审计精神,营造心和气顺、人文关怀的工作氛围,构建合作共事、关系融洽的和谐机关。(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