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市审计局“三促”并进强化涉农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在开展涉农项目审计过程中,注重强化涉农资金投入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的监督,着重从三个层面促进审计全程廉洁透明,审计质量明显提升,审计影响不断扩大。

    以公开促效应。在《东台日报》和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上公示2009年度15项涉农审计项目,广泛征求对涉农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加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审计进点实行具体审计项目公示,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并将本次审计的主要内容、审计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电话全部公开,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审计结束后通过报纸等媒体对重点项目的审计结果予以公示,扩大农民知情权。

    以细节促成果。该局安排涉农审计任务时,采取“统一调度、协同作战、任务到科、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做到审计有深度、有力度。审中重点挖掘和查处弄虚作假、挤占挪用、侵吞私分涉农资金等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审后注重加强对涉农项目的分析与研究,及时发现和反馈当前损害农民利益、妨碍农民增收和建设新农村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当好参谋。

    以督查促整改。为确保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组现场党风廉政建设,该局成立了由局领导、法制督查科、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审计督查组,审中对涉农项目审计进度和质量以及审计组“八不准”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审后现场走访和个别交谈,搜集本次审计所存在的不足并及时整改,努力通过实际行动促进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小林 小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