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优秀审计项目表彰会及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优秀审计项目表彰会及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市金阳行政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此次参评的审计项目有34个。其中:省审计厅项目16个、市(州、地)审计局项目14个、县(市、区)审计局项目4个。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贵州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的要求,对各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了认真评选。经评选,省审计厅实施的对原林东矿务局局长2004年至2006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6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审计项目,省审计厅实施的对贵州省省本级200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9个项目被评为表彰审计项目。这些获表彰的审计项目能够认真执行审计法、审计准则和审计署6号令,审计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揭露的违法违规、损失浪费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比较突出,审计结果引起有关党委、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审计成效较为显著,社会反响比较强烈。这次评选也发现审计质量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反映出审计人员对审计署6号令和相关审计准则的学习理解还不够到位、贯彻执行还不够彻底,现代审计技术方法和手段的运用还较为薄弱,在审计工作中还不够严谨细致,需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认真总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同时,会议还在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项目评选结果的基础上组织了经验交流。各优秀项目获奖者采用幻灯片,图表、图文等方式进行讲解,从执法程序、审计思路、查证技巧、审计成果利用等方面生动地演示、讲解了审计案例。台上讲得声情并茂,台下听得津津有味。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达到了以会代训、以优促审的目的。
 

图为优秀审计项目表彰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