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方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强化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湖南省中方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扩大审计影响,增强社会和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开发利用审计成果,湖南省中方县审计局通过采取推行“全员新闻信息员”等措施,切实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审计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实行目标管理考核。成立审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书记亲自抓,积极推行“全员新闻信息员”制度,每年年初,局党组根据全年审计项目的安排,有针对性地制定下发“审计新闻信息宣传计划”,明确全年审计新闻信息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并与股室和个人签订新闻信息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具体新闻信息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股室,责任到个人,实行目标管理。

    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结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完善审计新闻信息考核奖惩办法,每年年底由机关审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对各股室的新闻信息工作进行考核,实行审计新闻信息工作一票否决制度,规定凡不能完成全年审计信息任务的,直接影响个人和所在股室的年终考核、评选评优及福利待遇。同时,对被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党委政府采用批示的信息及新闻媒体采用的稿件,将实行一定的奖励措施。
    推行信息培训交流。积极邀请有关学者和专家对干部职工进行新闻信息写作培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新闻信息的撰稿能力,并对信息发布情况每月开展一次工作交流,组织干部职工互相对比找差距,取长补短,积极吸取好做法、好经验;每季度对各股室的新闻信息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工作通报,增强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大信息工作投入。投入资金为每名一线审计人员配置了笔记本电脑,实行审计信息跟着项目走的方法,要求各业务股在提交审计项目报告时,同时上报审计信息。同时,还购置了数码相机以及配套设施,增强审计信息的可读性和图像采集的及时性,达到了审计信息图文并茂。(石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