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务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有结果、有成果、有效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监利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0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并责成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对此,县政府非常重视,迅速采取措施,部署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

    成立督办专班。县政府及时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人大财工委、县政府督办室和县审计部门组成的审计整改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制定工作方案。县审计部门迅速制定了督办方案,对12家预算执行审计单位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各单位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整改专班,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切实整改到位,并于9月30日前提交审计整改报告。

    召开专题会议。县政府及时召开了全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对挪用的专项资金要限期归位,对招待费支出过大的问题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压缩开支,对自立名目发放的各种补助要在今年的工资中扣除,对乱收费的项目要立即废止,对没有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要迅速将资金归还到财政专户,对没有执行政府采购规定的要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各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有结果、有成果、有效果。

    加大督办力度。督办小组采取现场督办和内容抽查两种形式,不定期深入各单位进行督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指导。县审计局将在督办工作结束后,根据整改督办小组了解的情况和各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汇总形成综合报告,向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主要领导汇报。(潘波 王文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