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依兰县人大对审计工作提出“三个加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依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依兰县审计局局长代表县政府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作了题为《关于200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敢于揭示问题,发挥了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同时就审计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审计中反映的问题,县政府要加强研究,制定措施,并责成有关部门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有关部门要说明原因,经审计部门认可、政府同意批准后报县人大常委会备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跟踪、审计回访的监督力度,以维护审计监督的连续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加强对国家投资项目、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以及有关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审计结果在报送有关部门的同时,及时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朱丙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