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组特约纪检员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从增强纪检工作实效出发,针对派出审计组审计现场工作的特点,研究制定了《镇江市审计局审计组特约纪检员制度》。

    该制度规定,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组组成后,都必须指定一名特约纪检员。特约纪检员的产生,由审计组长将审计组成员名单报纪检组,由纪检组长根据情况指定。特约纪检员的主要职责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宣传“八不准”审计纪律;二是监督所在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情况,发现有违反纪律和制度的行为有权及时制止,并向上报告;三是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审计任务结束后,向纪检组长综合汇报审计现场监督情况。审计组完成审计任务后,该小组特约纪检员自行终止职责,其履行职责情况在纪检组备案。特约纪检员履行职责的同时,审计组长(不担任特约纪检员)仍须对本审计组承担“一岗双责” 的责任。

    这项制度的出台,进一步加强了审计现场的纪律监督和相互制约,拓宽了民主监督渠道,完善了审计权力公开运行的制衡约束机制,有利于把牢审计现场的前沿关口,收到了良好的廉政风险防范效果,创新了审计现场廉政监控的思路。(方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