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全票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浠水县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现状,摸清了全县财政收支的家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监督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纵观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体现了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了围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的审计目标,真实客观地反映浠水经济发展状况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揭示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领导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是突出了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突出预算管理的完整性,重点关注预算分配的公平性与合理性、预算资金支出结构、非税收入的管理、超预算收入资金的使用和部门预算执行,促进增强预算的约束力,推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三是突出了“四个更加关注”,即更加关注财政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更加关注财政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更加关注财政管理的有效性和财政资金的安全性,更加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性;四是突出了增强审计监督质效,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在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认真落实,出现了边审边改的可喜现象,达到了预期的审计效果。(冯腊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