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获区人大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卢湾区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关于200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后,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问题突出、针对性强、透明度高,并对审计工作报告呈现出的特点给予充分肯定。

    审计报告内容更加丰富。按照《审计法》和《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紧扣预算执行这一主题,以区财政局具体组织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全面系统地反映整个区级预算执行、预算资金分配使用情况。从点到面、由微观到宏观的问题均在报告中有所体现,更加关注政府自身行为和政策的落实。

    审计报告重点更加突出。以政府性资金为审计主线,进一步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资金和社会事业发展资金,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关注专项资金和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整改力度加大。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在今年区政府审议预算执行审计报告的常务会议上强调:要通过审计整改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提升审计成果利用率。区审计局也将采取限时整改、督促整改和审计回访等手段,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陈燕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