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审计整改不含糊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狠抓审计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江苏省如皋市政府于近日专题召开了审计整改交办工作会议,部署“同级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与会对象范围广。出席会议的对象除了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外,扩大到审计监督的所有单位,旨在让所有审计监督的对象接受教育,自觉执行财经纪律,不断提高预算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通报问题不留情。对今年以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点名列举违规事项,一清二楚、不遮不掩,不留情面、公开透明。

    领导讲话要求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成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危害性,提高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决不允许走过场、应付了事;各单位要对照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主动改、迅速改、真正改,完善相关长效管理制度;强化整改工作的督查和验收工作,对今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对屡查屡犯或者长期不能整改到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单位领导的相关责任。

    交办整改不容拖。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对一般的违纪违规问题,由审计部门依法责令被审计单位限期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会议期间发放了政府领导签发的“市政府交办事项通知单”交办被审计单位在9月25日前整改到位。市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

    表态发言抓效果。为确保会议效果,促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会议还安排了财政局、教育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姚伯生 杨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