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市长周以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魏宪忠所作的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周以忠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审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依法积极开展工作,为开封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政府和他本人对于审计部门的工作十分满意。市审计局的审计报告是严肃的、认真负责的,应予以充分肯定,有情况、有结论、有分析,涉及到各部门的事,应认真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同意以此报告为基础向人大汇报。

    会议认为,从审计情况看,各单位依法办事、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明显增强,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由市审计局负责,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意见,对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采取整改措施的要注明,如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管,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对在审计中存在问题的专项资金,由主管部门联合财政部门就上述资金的使用管理制订统一的规范性文件,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市审计局、财政局要跟踪抓好落实,市政府督查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使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会议还就今后如何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提出要求:今后审计部门,一是要强化对财政预算执行的监督,确保财政管理更加规范、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二是加强对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三是做好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审计,2008年的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工作很有成效,今后要继续做好该项工作,为财政节约建设资金,减少损失浪费。四是要突出做好对国家“惠农”政策资金的监督,确保把党的关怀、温暖完完整整地送给农民群众。(魏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