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县审计局基建审计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来源:河南省修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修武县审计局围绕促进规范投资管理行为,提高基建投资效益的基建审计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了对财政投入较多的基础性、公益性工程和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

    审计工作中,该局一是坚持从项目招投标开始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随时纠正工程概算编制、基建程序履行、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二是积极发挥建设项目协调小组成员的作用,将财政投入资金量大的重点工程项目审计与使用财政资金数额大的建设单位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采取了事前要求,事中检查,事后评价的监督方法,促进了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和有效使用。三是坚持为建设单位服务的宗旨,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严格做到客观公正、准确无误的反映工程项目,得到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一致理解和认同。截至2009年8月底,该局共审计完成工程项目20个,审计总金额达8073万元,审计核减金额1298万元,占送审工程总造价的16%,核减比率得到大幅度提高,有力的保证了政府建设资金合理、合法、有效的使用。(焦静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