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审计局多举措保障世博项目有序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今年迎世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任务较重的特点,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在区建委、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通过提前介入排摸情况、收集资料、为后续数据补充做好准备等方法,提高审计效率,缩短项目时间,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世博项目的圆满完成打下扎实基础。

    多方联络项目关联单位,勤跑现场工地实地查看,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资金流向、管理制度等第一手资料。通过细致梳理项目资料,在发现合同签订问题后,积极与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使项目推进更加合理高效。

    针对上半年度15个世博项目同时开展的现状,各项目目标不同、进度不一,需要的知识储备也大相径庭,组织审计人员围绕基建和世博专题,通过自学、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建筑定额、审价方法、法规政策尤其是我区实施细则的掌握,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和服务的能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方探讨、周密调研,借助专家力量,理清项目建设单位预算、立项审批、政府采购、工程实施、制度建设等关键环节,协助市容、市政、房管等项目实施单位合理设计项目报批程序,截至到6月底,相关建设项目程序手续已基本补全,弥补了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漏洞,聚集体智慧保障世博项目顺利开展。(吕清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