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政府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政府下发《淄博市人民政府批转淄博市审计局关于200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的通知》,首次全文批转淄博市审计局市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

    市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查出的违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市政府督查室要将审计报告中指出的违规问题的整改列入重点督察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强调要在促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上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所有政府投融资项目都要纳入审计范围,实现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政府投融资项目的质量和效益;结合近期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促进部门单位依法行政;要继续加大对教育、卫生、住房等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淄博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突出了财政体制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民生政策落实和专项资金效益四个重点,组织实施了新城区政府投资项目、税收收入增减变化趋势、住房公积金等15项专项审计和调查,审计反映的政府投资项目、大型医疗设备效益、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的工作报告非常满意。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非常充实,始终贯穿促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更加关注国计民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更加注重反映问题的客观性,突出整改情况,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揭示和反映问题,审计建议切实可行,为人大监督和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常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