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市出台《审计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审计业务骨干和精通审计专业的人才队伍,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层次和水平。近日,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结合省市审计机关审计人才培训机制的意见,研究制定了《审计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2009-2013)》。

    《行动计划》分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在具体目标和方式、措施上,力求明确、实在和实效。

    ——培养目标方面,明确到2013年全局本科以上学历要占80%,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占20%和85%,此外在复合型人才、计算机使用能手等方面也确定目标比例,作出具体规划。

    ——培养方式和措施方面,分“培训教育”、“职称(资格)考试”、“干部选拔、交流”、“活动竞赛”四大块。每一大块内容下又细分措施,如“培训教育”细分“全员培训”、“业务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初任和主审资格培训”等内容;“干部选拔、交流”细分“推荐市管干部备选”、“中层干部选拔”、“按年限轮岗交流”等内容。

    此外,《行动计划》还明确“强领导、定制度、抓考核、创氛围”等一系列落实工作规划的保障措施。整个《行动计划》做到“目标具体”、“举措务实”、“立足实际”、“操作性强”,既注重系统性和长远性,同时也具备速效功能。(黎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