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多渠道培养青年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拓宽思路、拓展渠道培养青年审计干部,取得可喜成效。5年来该局40岁以下审计人员受各种表彰奖励达40多次,青年审计干部韩旭还被录用为联合国审计人员,参加了达尔富尔维和审计。 
    
    轮岗交流,培养复合型人才。该局规定35岁以下的青年审计干部每两年轮岗一次,轮岗时有意识地把计算机、法律、工程等非审计专业人员放到审计业务岗位上锻炼,将审计专业人员放到计算机管理、文秘等岗位锻炼,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在岗进修,实现专业转型。该局将非财会、审计专业人员,分批将16人送往南京审计学院进修学习,使他们掌握审计基础知识,以便得心应手地开展工作。对近年来分配到局的5名40岁以下部队军转干部,该局安排2年时间,分批让他们到南通大学边工作边学习,促使他们专业“转型”,实现角色转变。
    
    挂职锻炼,提高能力和素质。为给青年干部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该局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近年来先后安排4名40岁以下中层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2名30岁以下年轻审计人员到县级审计机关任职锻炼。
    
    搭建舞台,让青年干部施展才干。该局党组提出提拔青年干部“计划单列”的主张,在推荐局中层干部的时候划出一定的名额给3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近年来,通过竞争上岗,2名30岁以下青年干部走上了副科级岗位。这种做法给更多的年轻人以激励,同时也为优化干部后备梯次奠定了基础。(陈 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