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委、县政府就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审计转型,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近期,安徽省砀山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就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一是县审计局要加强班子自身能力建设,有效履行法定审计职责,把班子建设成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齐心协力干事业、谋发展、谋创新的战斗集体,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二是建设高素质的审计队伍。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教育培训,更新审计理念,调整知识结构,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为中心,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不断增强审计事业的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提高计算机辅助审计水平,掌握娴熟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大力普及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建设,组织人员探索计算机数据筛选、分析、归纳和整理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充分利用计算机审计发现审计线索,有效延伸审计范围,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逐步向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特征的联网审计发展,将信息系统审计作为重要的审计内容。

    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净化审计执法环境。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县审计局要进一步规范、监督审计权力的行使和增强审计人员廉政纪律约束,不断提高审计执法的执行力、公信力、影响力,对违反审计工作“八不准”规定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按有关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张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