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县审计局200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来源:黑龙江省庆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庆安县审计局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在确保审计广度与深度的基础上,从拓展延伸审计、深化审计成果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延伸审计有所突破。在开展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时,庆安县审计局按照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针对企业税收审计这一薄弱环节,在突出财政税务审计的同时,抓住企业税收审计这一突破口,以抓源头保税收为切入点,对民营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及其建筑施工单位的税费缴纳情况开展审计调查。不仅扩大了审计工作的影响,而且还将有效促进财政增收,从源头治理偷漏税现象,确保应征尽征。

    审计服务效果明显。在对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延伸审计时,庆安县审计局注重通过审计规范被审计单位财经行为,对行政事业单位共提出有改进价值的审计建议14条,均被采纳。经过审计回访,进一步加强了规范化管理,为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奠定了基础。这些建议的采纳充分体现审计服务职能得到有效发挥,而且效果明显。

    重视深化审计成果。为了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庆安县审计局将审计成果的转化作为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重点,提交了论文,深刻剖析了县级财政审计现状,明确了县级财政审计的发展方向,为县委、县政府客观决策服务。(齐英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