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实行绩效审计方案论证“3+X”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专门组织召开了一次绩效审计实施方案集体论证会,对年初由市长亲自点题确定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政府产业资金使用情况、城市拆迁改造项目等三个绩效审计调查项目的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头脑风暴法”论证,经斟酌修改后最终敲定了三个绩效审计实施方案。此次会议是该局实行绩效审计方案论证机制以来的首次论证会,为全面深入推行审计方案论证制度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据悉,该局创新制度推行绩效审计实施方案集体论证制度,旨在整合资源集思广益加强宏观服务型绩效审计探索力度,提升审计方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效率,最大程度地实现审计目标。该制度规定,绩效审计实施方案经论证后方可实施,论证主要采取集体论证会、汇报会等形式进行,由局领导、审计项目调查组长、科室负责人、特邀专家等人员组成。

    绩效审计方案论证实行“3+X” 机制。“3”即为论证会议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审计组长汇报审前调查情况、审计思路及初步实施方案,二是与会人员对审计目标定位、审计重点确定、审计步骤与方法设定等充分发表意见,三是局领导汇总集体意见并作出审计方案的明确指导决定。“X”即为了确保论证成果的全面实现,配套实行“论证跟踪”机制,在经论证的审计方案实施过程中,分期分阶段多次召开由全体论证会议成员参加的进展情况汇报会,对审计实施过程中碰到的困难进行排解,对需要实现的审计目标和可能取得的审计成果进行预期评估,对偏离目标或不适应实际的情况及时作出动态调整,保障审计成果最优化。(黄 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