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公告31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根据《青岛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通过《青岛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告了2008年度31个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这是该市自2005年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以来第四次向社会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共涉及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84人。

    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涵盖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查出问题的处理及整改三个方面。同时,还公开了接受审计的党政领导干部的姓名、部门、审计期间等情况,真正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置于社会公众监督之下,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从公告情况看,多数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能够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注重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岗位经济职责,但仍有一些部门(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违规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财政资金量大、管理事项多、经济支配权强的部门(单位)。问题涉及违反规定收缴、管理使用财政资金;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不规范;部分资金收支未纳入规定账内核算;往来款等长期挂账款项未及时清理等方面。在审计的31个部门(单位)中,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209个、金额6131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线索3起,问题到期整改率为91.1%。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