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做到“四个先行”力促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渠县审计局坚持“正人先正己”,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自身免疫力,切实搞好廉政建设,为认真履行法定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良好的保障。

    教育先行,强化廉洁从审动力源。把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首要举措,采取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实效,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理想信念、职业道德、优良传统、党纪条规教育,积极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法纪观,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强化廉洁从审的动力源和支撑点。  
  
    预警先行,完善廉洁从审防控网。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廉洁从审预警工作意见》,把各股室负责人、审计组组长作为廉政预警工作重点,结合审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实施警示教育预警、廉政党课预警、廉政谈话预警、家庭助廉预警和重大节日预警等四项预警工作,使审计人员在工作期间和“八小时以外”及时得到相关警示,提高自身防范,有效预防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完善廉洁从审防控机制。     
 
    制度先行,促进廉洁从审规范化。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在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和强化管理等方面着手,切实进行整改。始终把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审计纪律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在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上,做到严字当头,从我做起。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把廉洁从审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以全新的思路推进廉洁从审工作。  
   
    班子先行,争做廉洁从审带头人。审计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以身作则、实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参加可能影响公务的宴请,不超标使用公务用车,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不谋私利,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做出表率。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地搞好审计机关的全面建设,始终做到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机关内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政治业务素质高、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审计队伍。(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