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启动“宣传信息与审计工作”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为加强审计新闻宣传信息工作,组织“宣传信息与审计工作”课题攻关小组进行研讨活动,制定了具体的推进措施,做到了“四个明确”。

    明确了课题小组的三项职责。研讨重大审计题材宣传信息的撰写、报道工作,积极推广审计机关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对审计成果进行综合分析、开发利用,提炼审计宣传信息“精品”;定向对重要信息载体进行专题研究和信息报送。

    明确了重点研究的重要信息载体。针对在各级各类内部信息写作、报送上存在的模糊认识和薄弱环节,确定了牵头具办人员,加强与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信息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加大对重要审计信息的报送,做到既报喜又报忧,提建设出主意,为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领导机关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明确了开拓创新审计宣传信息的渠道。挂牌成立《阜阳审计》(《审计监督》专版)编辑部,每月编发《阜阳审计》简刊。在《颍州晚报》每半月编发一期“审计监督”专版,刊登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多种宣传体裁的稿件。同时注意研究媒体用稿规律,及时发布一个时期的《阜阳市审计局宣传信息工作要点》。编写《阜阳市审计局宣传信息实用手册》,为审计干部提供审计机关新闻报道、内部信息、典型经验等常用宣传体裁的写作规范、写作流程和各级各类媒体的联系渠道等内容。

    明确了审计宣传信息的激励约束措施。实行任务量化考评制,按季度对各科室(局)宣传信息工作排出名次,公开通报。对审计项目实行宣传信息必报制。按照“审计宣传信息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在审计项目上出成果,在宣传信息上出精品。开展审计宣传信息稿件评比活动,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信息员,或有重大影响的优质宣传信息稿件给予重奖。(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