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县委县府要求审计部门加强对村务监督工作的指导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象山县委、县府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意见》,明确要求该县审计部门要积极发挥其职能作用,加强对全县村务监督工作的指导。

    一是要把建立健全村级民主监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村级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规律,帮助完善村级民主监督组织的运作机制;二是要促进村务监督工作从村务公开、财务管理向民主决策、依法履职延伸,不断完善村级民主管理制度,使村干部的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的监督制约;三是要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业务知识特别是内部审计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其监督水平,保证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四是要积极实践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构建向村级组织延伸,有效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把村级民主监督工作引向深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