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人大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五个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师勤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师勤对上半年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局的审计工作为全市经济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审计工作非常满意。”他用“高”、“严”、“细”、“实”四个字概括了审计工作的特点:审计监督成果和服务大局成果的历史性新高;坚决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维护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审计报告之所以能够准确深刻揭示问题,源于审计干部的严谨、精细;审计报告的情况实、数据实,审计建议切实可行,越来越多的审计报告得到各级领导的批示,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关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审计工作,师勤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体现时代性。要始终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上项目、促增长、保稳定上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二是坚持原则性。审计部门要不受任何部门干扰,正确处理好情与法的关系,从严审计、廉洁审计,牢固铸造执法严谨文明的审计队伍。三是提倡创新性。创新是做好任何工作的源泉和动力,要着力开拓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审计方式方法、审计管理、审计制度的创新,认真研究好新形势下审计与被审计的关系,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关系,推动阜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四是寻求规律性。审计工作有其自身的工作规律,对审计工作经常出现的典型性、共性和重大问题,要善于分析、归纳、总结,充分发挥好警示、惩处、教育和预防作用。五是强化免疫性。在注重加强审计队伍管理,搞好制度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宪法赋予审计部门的职责,在全市经济运行、预算执行、投资建设项目、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当好经济卫士和保健医生。(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