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网上党校”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组织建设,把党课教育活动搬到了网上,依托“金审工程”建设成果和局域网开设了“网上党校”。此举极大地强化了党课教育效果,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由于内容新颖、形式活泼、成效明显,该校在全省基层党校建设情况检查考评活动中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先进基层党校”。

    针对机关党员教育的实际情况,该局党组认识到要把党员及群众教育好,就必须依托新的教育形式和手段,而设立“网上党校”不仅简便易行,而且能使教育的内容直达到每个党员和其他同志,能够更直接地实现教育效果。该局自2006年建立了网上党校以来,始终遵循“宣传党的理论、传播党建知识、交流党建经验、提供党建指南”的开办宗旨,设置了影视课堂、理论学习、入党必读、经验交流等13个栏目,及时宣传党建知识,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学习资料,传递党建工作信息,解决了学习资料不足的矛盾,为全局干部职工提供方便的理论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安排及辅导各党支部的学习工作。现在,他们通过在局域网上随时发布党课教育讲稿、机关党建动态及近期党内要闻等内容,机关同志则随时浏览、下载有关内容并提出问题,使机关党员教育呈现出了良性互动的可喜局面,也使“网上党校”成为机关党组织与广大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董民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