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县审计局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献礼祖国六十华诞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日前,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集中时间突出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献礼。

    开展“迎国庆.审计歌”征文活动。该局从9月初就开始组织征文活动,征文内容为对伟大祖国发展的见闻体会、自己通过审计工作亲身经历的发展变化、祖国发展给自己带来的机遇和改变等。该局审计干部纷纷踊跃投稿,抒发自己对祖国发展的自豪之情、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献身审计事业的奉献之情。

    开展“我为审计科学发展献一策”活动。该局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主题,开展“我为审计科学发展献一策”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拓展思路,深入思考,以一策或多策的形式,从如何创新审计理念、如何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如何从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等方面献计问策42条。同时,该局设立“我为审计科学发展献一策”公告栏,将全体党员干部所献计策全部进行了公告,逐一进行点评。

    开展迎国庆体育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旨在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唱响“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主题,进一步在审计机关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本次运动会设置的运动项目有拔河、趣味跑、健身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该局近40名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所设项目的所有比赛,经过3天的角逐,最终决出了每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拓展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新途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局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在职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到学校,到福利院,到乡村等开展应急救援、生产保障、扶贫救助、科技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30多场次。

    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该局与扶贫驻点的浠水县清泉镇李堰村共同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局领导带领审计干部深入到李堰村调查了解情况,签订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根据李堰村具体情况,按照“需要什么帮助什么”的原则,选准共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共建对象、目标、主要任务以及相关工作制度等。目前,这项活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该局已经帮助李堰村建立了基层党建基地,开办了农家书屋,送去了农业科技信息30多条以及种子、化肥、农业器械等农资2万多元。(杨  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