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市审计局面向全市征集审计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审计教学案例编写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市审计系统征集审计教学案例。

    该《通知》要求,审计教学案例的编写首先要具有宏观性。要按照审计工作的业务流程及内在逻辑性,从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概况、审计调查、审计方案,到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以及审计信息利用等,进行全过程的描述和分析。其次,要具有实用性。编写审计案例要来自于审计实践,在兼顾各种问题类型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典型性问题,并尽量从背景资料、审计内容、审计步骤和方法、分析点评等方面,对每个具体案例作全面描述。三是要具有规范性。编写审计案例,不论是审前调查、审计方案等审前准备阶段,还是审计实施过程,以及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信息利用等各个环节,都要注意遵循并体现现行国家有关审计准则和审计质量控制标准,为相关审计业务工作提供一套既行之有效,又较为规范的操作规程。

    该《通知》还对审计教学案例的编写模式进行了规范。包括立项背景与项目概况、审前调查、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审计成果利用等方面。

    同时,该《通知》规定,将对符合审计教学要求的审计案例编成《襄樊市审计教学培训案例选编》,纳入培训教材。并给审计教学案例编写者一定的报酬奖励。(潘武森  石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