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首次公告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扩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影响力和透明度,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和局网站首次向社会公告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以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这标志鄞州区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将更加开放。

    按照《审计法》规定,鄞州区审计局已连续14年对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这对加强财政管理,促进增收节支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首次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告,目的是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财政运行情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推进民主理财和依法行政的进程,同时,也有利于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整改落实,截止今年8月底,相关部门已上交应交未缴财政资金1.5亿元,清理收回逾期土地出让金额5.4亿元,兑现奖励扶持资金6千多万元。

    同时,区审计局已连续6年对区人大批准的60多家区级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先后对20多家区级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今年又首次对区规划局、区药监局和区安监局3家单位200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告,将有力地促进鄞州区部门预算不断走向规范透明,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励佩珍   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