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岗前党风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的意识,提高抵御风险、拒腐防变的能力,本着关口前移,着眼防范的原则,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举办了2009年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岗前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19名新任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近期下发的《中共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以及《沈阳市审计局处级干部实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暂行规定》等五个廉政制度和法规,观看了“扬正气、促和谐”优秀廉政公益广告片、沈阳市勤廉兼优标兵先进事迹录像片和反面警示教育片《一个检察官的巧取豪夺》,并进行了座谈讨论,签订了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通过正反典型的强烈反差和鲜明对照,使每一位参训同志的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在座谈讨论中,大家一致感觉到,通过系统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向勤廉兼优标兵学习,加强世界观的改造,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广志在培训班上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加强对国家政策法规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学习,自觉地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学。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深刻认识新时期审计的本质、审计的目标、审计是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等事关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自己有更高的思想政策水平和精神境界,有更加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际工作需要的技能和本领,更好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二是要踏实工作,创新工作业绩。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当好领头羊,并要注意把握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第一是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不能凌驾于党组织之上,不能搞特权,要服从党的领导,努力为党工作。第二是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要虚心向群众学习,牢记“船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第三是要严于解剖自己,正确认识自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要带头廉洁自律,做群众的表率。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及“八不准”等审计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做到谨言、慎行,用高于要求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守住小节,抵住诱惑,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尊自爱,洁身自好,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抓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审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做出更大贡献。(展  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