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三项举措强力推进审计查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召开“四大家”联席会专题研究审计查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健全完善人大督办,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落实的整改工作联动机制,以督查通报、考核奖惩、行政问责“三项制度”为载体,强力推进审计查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落实督查通报制度。会议要求,县人大财经委、县政府督察室要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督办检查的重要内容,问题单位要对照审计清单,举一反三,把整改问题与健全完善制度有机结合。县政府督察室适时通报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落实奖惩考核制度。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财经法规执行情况的考核奖惩力度,加大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中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考核分值,推行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一票否决”制度,县审计机关作为此项考核主体,要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重要内容。

    落实行政问责制制度。会议要求县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落实诫勉谈话、问题备案和纪律处分制度,对存在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单位主要领导落实整改不力的,坚决落实行政问责制度。会议还要求县审计局机关要通过落实审计联系、审计回访等制度,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审计整改工作。(陈孝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