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股级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初现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把股级单位负责人全部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该局不断规范审计程序,既加强了对股级干部的监督管理,又丰富和完善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从制度层面预防了违纪违规问题向基层转移。

    该局在认真执行《寿光市股级单位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方案、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等8项审计文书范本,并发放到有关主管部门参照执行,加强了对股级单位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业务指导。到目前,该市已全部完成首批24个股级单位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向组织人事部门出具了审计结果报告,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乱收费”、漏缴税金、固定资产账实不符、财务核算不真实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整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