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关注房屋“养老金”首次审计住房维修基金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正式启动了住房维修基金审计工作,这是该市首次对被俗称为房屋“养老金”的住房维修基金进行审计。目前,该局已通过媒体开展住房维修基金缴存使用情况公众问卷调查活动。

    苏州市此次审计住房维修基金,旨在摸清住房维修基金归集、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揭示基金在归集和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从而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促进住房维修基金运转安全、使用方便、管理规范。

    为了解该市住房维修基金归集、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情况,充分听取社会公众对该市住房维修基金缴存使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反映该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现状,苏州市审计局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联合该市房管局、《姑苏晚报》等单位开展住房维修基金缴存使用情况公众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将“您缴存过住房维修基金吗”、“您使用过住房维修基金吗”、“您认为目前住房维修基金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群众住房维修基金使用中的重点和热点列入了市民问卷调查中,调查结果的反馈和汇总将对充分掌握和了解民意,客观评价维修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效益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朱开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