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牟平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统筹城乡就业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对全区就业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向区政府递交了专题审计报告。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并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统筹城乡就业工作的意见》。

    《意见》共分4大项15条,主要通过提供组织体系、政策和资金支持,统筹推进城乡就业。在组织体系支持方面,为各镇街配备专职劳动保障业务人员,为各村(社区)配备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形成完善的区、镇、村三级劳动服务体系。在政策支持方面,鼓励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对招用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的企业,给予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四项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吸纳失业人员再就业的企业,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和残疾人等申请个体工商户从事个体经营,可申请试营业,核发6个月有效期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试营业期间不收费、不验照,初次轻微违法不罚款,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在资金支持方面,区政府2009年安排再就业资金300万元,相当于前两年安排资金总和,主要用于职业介绍和培训、“4050”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安排小额贷款担保基金200万元,贴息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创业者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另外,区财政还将每年安排一定的创业扶持资金,用于创业场所租赁、项目开发等经费支出。通过采取措施,今后5年要实现全区每年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350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以内的目标。(杨高翔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