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审计助推金融危机下就业局势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象山县政府根据该县审计部门在《金融危机对象山县就业及社保基金影响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全县就业工作的影响,千方百计稳定当前就业局势,全面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的实施,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该《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紧密结合“保增促调”扩大就业,积极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实施就业补贴,千方百计稳定职工队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工作,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贷款贴息支持。二是要完善促进创业体系,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扶持创业主体,延续失业人员创业税收扶持政策,加大创业信贷支持力度,实行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创业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奖励。三是要坚持把大学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鼓励毕业生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就业,积极帮助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积极实施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四是要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帮助更多的劳动者提高技能。完善创业培训扶持政策,大力开展本县富余劳动力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农家乐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培训,对在岗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技能提升培训服务,对本地新成长劳动力开展技能储备培训,进一步加强培训质量管理,建立定点培训机构公开招标、择优选择、动态管理的制度,实行优胜劣汰竞争机制。五是要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责任,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就业工作。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奖励,努力争创“宁波市充分就业县”,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