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莱城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对扩大内需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审计局对全区21个扩大内需项目进行了审计调查,针对部分项目报批手续不齐全、配套资金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擅自变更建设内容等问题,向区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成立督察组、完善管理制度、定期监督检查的审计建议。区长胡文朴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分管区长亲自督办,确保国家扩大内需资金专款专用,不出问题。区政府积极研究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扩大内需项目和资金的管理,提出力争使全区扩内需、保增长建设项目做到三个100%:即项目开工建设率达到100%,各级配套资金到位率达到100%,查出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一是成立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纪委书记担任,区监察局局长和审计局局长任副组长,纪委、监察、发改、审计、财政等单位为成员。

    二是区纪检、监察、发改、审计、财政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省、市、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通知》,并会同区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对扩内需促增长重大项目实施共建“阳光安全工程”的意见》,区审计局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强“扩内需保增长”政府投融资项目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区发改、财政等项目管理部门及时调度指导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拨付、管理情况;区扩大内需领导小组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已进行了3次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