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坚持“五个结合” 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网上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与贯彻全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在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实践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是与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理想信念,把审计队伍建设体现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来,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推进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坚韧性、抑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

    三是与加快审计转型、创新创业结合起来,继续把拓展思维、开阔思路作为加快审计转型、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思想的大解放来引领审计实践的持续创新,以观念的大转变来推动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不断提升宁波审计形象;切实履行机关党组织的监督职能,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断提高宁波审计机关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五是与做好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宁波审计工作的特点,在联系实际、系统掌握上狠下功夫,在解决问题、创新机制上力求实效,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宁波审计工作中的全面贯彻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