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圆满完成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调查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下旬,安徽省合肥市各级审计机关根据审计署和安徽省审计厅的要求部署,对全市截至2009年9月30日汶川地震捐赠资金物资的来源、支出和结存情况开展了跟踪审计调查。本次审计调查是继今年3月下旬根据省政府要求和省审计厅安排对2008年度全省抗震救灾捐赠资金进行跟踪审计后的又一次全国、全省联动的审计任务,审计调查对象涉及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和红十字会、慈善会和有关社会团体等,重点对2008年5月至2009年9月30日汶川地震捐赠资金、物资、特殊党费的来源、支出和结存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合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调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局相关处室和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研究安排抗震救灾审计调查工作。审计人员多次深入到各级民政局慈善会、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对全部捐赠资金物资的来源、支出和结存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和调查,并注意与以往审计调查数字的前后一致,确保审计数字真实、准确、完整。全市审计人员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审计调查任务,受到省审计厅的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