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通过“三个强化”,大力整治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效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高涨、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体现,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强化教育,严格纪律规定。认真组织全员学习《关于严格考勤制度和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的通知》、《关于狠刹不良风气的规定》(即“十个严禁”)和审计机关“八不准”规定等,并在各股室显著位置张贴“十个严禁”的内容,时刻教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自律意识。

    二是强化监督,规范日常行为。为确保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在聘请社会监督员、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加强外部监督的同时,严格了考勤制度,每天由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人员上、下班时间、出勤情况进行登记,经主管领导把关签字后,统一交到办公室。并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监督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十个严禁”及审计机关“八不准”等三项规定遵守情况,发现违反纪律规定的,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将三项规定执行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进行奖惩,以此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着力解决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中。大力推进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等损害被审计单位和群众切身利益行为的发生。加大送法宣法服务力度,增强被审计单位依法理财、依法用财的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监督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在电视台向社会做出服务公开承诺,并公布服务内容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刘利宝 张金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