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五项举措”严守审计廉政建设生命线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高度重视作风和廉政建设,采取“五项举措”狠抓作风和廉政建设,收到了较好成效,实现了党员干部廉政“零投诉”,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满意率达到100%。
    一是教育倡廉。该局在每月的全局大会中,都将组织学习廉政规定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作为一项议程,学习领会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及有关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接受教育和吸取教训,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
    二是活动兴廉。该局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提高执行力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以营造审计廉政文化氛围为主线,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廉政短信、廉政征文、廉政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得审计廉政文化活动寓教于心,融情于心,使全局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三是制度导廉。在健全完善廉政考核考评制度的同时,该局认真执行审前承诺制,全面落实审后廉政回访制度。凡廉政巡查明察暗访了解审计人员违反廉政规定和“八不准”纪律的审计人员,年终考核评比“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严重者予以纪律处分。
    四是责任守廉。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每个党员干部写出书面承诺,人人表态,还将作风和廉政建设执行情况一月公布、半年小结、年终责任兑现,教育党员干部牢记“高压线”,维护“生命线”,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五是警示促廉。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违廉典型案倒专题片,参观黄湖监狱等廉政教育基地,邀请检察、纪检部门领导上门开展拒腐防变讲座,引用审计系统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典型案件帮助党员干部自我警醒,防微杜渐。
    
【关闭】    【打印】